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华盛丰业卖车收钱不给车 直白欺诈令人痛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8:0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革继胜) “凡在本店团购各种车型,最高直降10000元”,这样的广告致使32名消费者的300余万元车款无法退回。昨天上午,市消协发出紧急警示,曝光北京华盛丰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实际上并无履约能力。

    此前,消协系统陆续接到数起消费者关于购车投诉,普遍反映“华盛丰业”(地址:朝阳北路东白家楼西1号,法定代表人:杨志国)多次发布广告,以团购低价诱导消费者购车,且要求消费者全额支付购车款,但该公司并不能按照合同约定的日期向消费者履行合同,提供车辆,而且拒绝退款。

    消协了解情况后发现,该公司确以较低的团购价格销售

帕萨特、捷达、东南三菱等车辆,招来消费者与之签订委托
购车
合同。去年12月15日,胡先生通过广告到该公司看车,并选择了一辆价值23.28万元的帕萨特轿车,双方签订合同约定2006年1月23日前提车。但提车日期过后,北京华盛丰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告知消费者,目前没车,但可以等到3月底,或者提车或者退全款。但至今胡先生既未提到车也未得到退款。同时,还有消费者将该公司告到法院,经审理该公司同意经法庭调解退款,但在协议生效后,仍拒绝退款。

    有消费者称,该公司在销售过程中,一是要求消费者以现金方式一次性付全车款;二是将部分车款直接汇入营业员个人账户而不是公司账户,致使消费者在通过司法途径获胜后,该公司无可执行之款项。

    时至今日,该企业在不能履约的情况下,仍在通过广告销售车辆,致使前后32名消费者购车后不能按期提车,300余万元的车款无法退回。

    市消协警示说,“华盛丰业”售车并无履约能力,因此消费者应提高警惕,谨防钱车两空。已经上了当的消费者要尽快到相关部门登记,以便于

维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