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六类违法高招广告应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7: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秋实) 现在正值高校招生录取时期,“招生类”广告铺天盖地。昨天,市工商局向考生和家长发出警示:如果发现打着“计划外招生”、“自主招生”等幌子搞欺骗的违法招生广告,应及时向教育或工商部门举报。

  市工商局6月广告监测报告显示,一些违法分子利用高考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和家长求学心切的心理,从事违法违规的招生活动。这些招生机构的骗术主要有6种(见新闻附件)。

  工商部门表示,对这些违法行为,教育等相关部门已经采取了多种措施进行打击。为了防止违法广告的发布,各媒体应加强对“招生类”广告的审查,认真收取相关证明材料,对于有问题的广告不予发布。考生和家长如果发现问题,也要及时向教育主管部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举报。

  -新闻附件·6种招生骗术

  1.打着“计划外招生”的旗号,实为混淆各种不同的招生类型,将成人高等教育、远程网络教育、自学考试等形式与高等教育混淆,利用考生和家长认识上的盲区进行欺骗。

  2.打着“自主招生”的幌子进行欺骗。事实上,自主招生需要在高考前参加自主招生院校组织的考试,测试合格后还需参加高考,达到一定

分数线才可以录取,并不是花钱就可以拿到指标。

  3.假借“定向招生”、“委托培养”等名义欺骗。

  4.谎称有“内部指标”进行欺骗。

  5.有些中介机构谎称自己是院校招生代理,收取高额费用,欺骗广大考生和家长。

  6.一些不法人员冒充高校招生人员进行欺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