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理4景区被指捆绑销售 京沪穗合伙封杀大理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7: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潇) 近日,中国著名旅游城市大理对洱海游船、古城、蝴蝶泉和崇圣三塔4个景区进行线路整合并且团费相应上涨,此举引来各地旅行社的反感,纷纷指责大理是在对景区进行“捆绑销售”。近日,大理旅游集团董事长和佳轶向记者证实,从广东、北京部分旅行社传出“封杀”大理的消息,正在向全国范围扩散。而据大理当地估计,自4月1日旅行社实施“封杀”以来,前往大理旅游的广东游客减少了10万多人。

  近日,广东国旅假期门市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劳毅波向记者表示,国旅假期对大理采取了“有限度抵制”。如果游客在报名时特别要求走大理线,就需要在团费之外,自费198元/人,购买洱海游船、古城、蝴蝶泉和崇圣三塔4个景区的门票。而另一旅行社广之旅则表示,没有参加“封杀”大理的行动,而是采取推出多条不同价格的云南线路行程,供游客自行选择。

  对此,大理旅游集团董事长和佳轶表示,整合线路是为了让大理走出恶意拖欠和削价竞争的阴影。他认为,以前来大理的游客停留时间太短,已严重损害了大理旅游业。至于团费上涨,是景点调整、规范餐费及交通运输成本上升等综合原因促成的。

  此外,和佳轶认为,各地旅行社宣称放弃大理,是因为今年4月1日之后大理开始推行“先款后游”政策,昆明组团社迫于压力,将危机转向省外旅行社所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