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中央空调清洗率不足1% 藏匿重大健康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3:48 CCTV《全球资讯榜》

  写字楼里的空调到底可不可靠呢?它释放的冷气符不符合空气质量标准呢?

  今天中央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根据他们的统计,北京市正在运行的中央空调清洗率不到1%,这些空调系统中存在的细菌和灰尘污染有可能使人患上过敏或呼吸系统疾病。

  中央制冷空调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央空调机组长期运行,通风系统极易污染,如果不及时清洁,管道中就会存留大量的尘土沙砾、炭类物质,结晶体等。一旦这些灰尘当中附着有细菌、真菌、酵母等微生物时,很容易使人患过敏或呼吸系统疾病。

  二炮总

医院呼吸科副主任闫春连称,在这种环境中呆2个小时以上,就会引起头晕、眼花、胸闷,老人、孩子等抵抗力比较差的甚至会引起过敏或呼吸道疾病。

  据了解,目前我国关于中央空调的卫生管理有明确的要求,但众多空调洗澡难的原因主要是清洗成本太高,清洗一次大概要十几万元。此外,在设计安装空调时没有预留清洗口,从业人员不专业也是造成中央空调清洗难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