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郭德纲瘦身广告被指吹牛 消费者提出四点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7:08 北京晨报

  消费者以虚假广告夸大宣传为由双倍索赔

  晨报讯(记者 武新 通讯员 安施 高小岩) “我说xxxx,因为我瘦了。”郭德纲因代言一个保健品广告而惹上了官司。消费者王先生以利用虚假广告夸大宣传为由,将郭德纲和北京奥特舒尔保健品开发有限公司等告上法院,要求其在北京市和保定市两地的报纸上公开道歉,同时双倍返还货款116元。记者昨天获悉,崇文区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家住崇文区的王先生诉称,自今年4月以来,《保定晚报》连篇累牍编写、刊登宣传郭德纲代理的一则减肥保健品广告,出于对名人的信任,他于今年4月、6月分别在保定购买了两盒该款产品,共计58元。但服用后,王先生认为“广告中宣传的功效没有那么神”,为此,他产生四点质疑。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昨天,郭德纲的助手告诉记者,郭德纲已知道此事。郭德纲使用过这种产品,感觉还可以,才对此进行代言的。至于广告批准文号等具体事宜,他们不会出面,具体事宜都由厂家来解决。

  消费者提出四点质疑

  {1}广告中宣传的功效没有那么神。

  广告宣称,只需3小时立即排出油腻大便,3天腰腹赘肉变软变薄,只需三盒体重明显减轻,比传统

减肥产品排油效果更强。王先生称,他按照产品说明喝了以后,并没有收到广告宣传中所说的效果。

  {2}广告未标明批准文号。

  王先生提出,这则广告未标明广告批准文号,违反我国相关的法律规定,属于虚假宣传。被告郭德纲以名人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具有欺骗性。

  {3}广告未如实宣传产品的成分。

  广告宣传其产品里面有上百种营养物质。王先生则认为,说明书表明主要原料为“茶叶、决明子、焦麦芽、制何首乌、制大黄、灵芝、枳实、菊花”,没有100多种营养成分。

  {4}可能冒用其他产品批号。

  根据该减肥产品的批文编号,他在中国保健食品网上查询到的名称和该产品实际使用的名称不符。另外,其申报研制单位也和广告宣传上的不符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