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安徽傻子香瓜子霉菌超标被国家质检总局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7:04 信息时报

  “福建金扁担咸味花生”也因过氧化值、感官有问题上榜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组织对炒货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江苏、浙江、安徽、上海、福建、广东、甘肃、重庆等8个省、直辖市39家企业生产的55种产品,合格42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6.4%。不合格产品黑名单中没有广东企业,但曝光了“安徽傻子香瓜子”和“福建金扁担咸味花生”,这两种产品因霉变或过氧化值、感官不合格等上榜,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留意。

  质监提醒消费者选购时注意,炒货食品应具有果蔬籽、果仁、坚果等食品固有的外形、色泽、气味和滋味,口感松脆,不应有霉变、虫蛀现象,不应有酸败、哈喇味、苦味等异味。时报记者 朱蕾 通讯员 邱晓莹 孔祥佩

  食用菌抽样合格率不足七成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组织对北京、天津、黑龙江、辽宁、

福建、吉林、上海、江苏、浙江、江西等10个省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种食用菌(黑
木耳
、香菇、滑子菇)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合格32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4%。

  本次抽查中发现,有8种产品干湿比低于标准要求。干湿比是判定黑木耳干制品质量优劣的一项重要指标;有16种黑木耳产品水分超标,最高水分含量为21g/100g(国家标准规定≤12g/100g),在储藏过程中容易霉烂变质,失去食用价值;有1种产品的总砷指标超出GB7096-2003《食用菌卫生标准》中规定≤1.0 mg/kg的限量,实测检出总砷含量为1.6 mg/kg;有1种保鲜滑子菇二氧化硫残留量检测值为0.08g/kg,超过国家标准限值小于等于0.05g/kg;8种产品标识标注不规范,主要产品质量等级标注错误。

  时报记者 朱蕾 通讯员 邱晓莹 孔祥佩

  部分质量较差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安徽省傻子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傻子香瓜子

  福建莆田市立升商贸有限公司 咸味花生

  (注:排名不分先后)

  部分质量较差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福建省古田县金松食品有限公司 黑木耳

  牡丹江中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滑子菇

  (注:排名不分先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