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法学博士告牙防组虚假认证 卫生部作为被告出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8:40 法制晚报

  李刚对乐天木糖醇口香糖上的“全国牙防组认证”表示怀疑。今天上午,此案开庭审理。卫生部的代理人认为“牙防组的认证是合法的”

  购买乐天木糖醇口香糖 称包装上认证标志已过期 且属非法认证行为

  博士告牙防组“忽悠”人

  卫生部作为被告出庭 认为根据程序和检验标准科学作出 是合法的

  本报讯(记者 付中) 由于对“木糖醇”上的“全国牙防组认证”表示怀疑,法学博士李刚将乐天(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全国牙防组及

卫生部一并告上法庭。

  今天上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9点,李刚的两位代理律师在法庭门口换上了律师袍,走上原告席。

  “原来的乐天木糖醇瓶子上有‘全国牙防组’认证的字样,可现在瓶子上只剩下图标。您了解这是怎么回事吗?”记者掏出了 早上从超市里买的乐天木糖醇,给其中一位男律师看。

  “是吗?这我还真不知道!”男律师说。

  开庭后,记者发现李刚将“全国牙防组”从被告名单里撤了下来。这是因为“全国牙防组”不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替其“受 过”的是它的上级主管单位国家卫生部。

  “牙防组的认证不符合认证认可条例!”李刚的律师拿出此前多家媒体质疑的文章,作为证据出示给法庭。

  “李刚没有诉讼资格!乐天没有欺诈!”乐天公司的律师称。

  卫生部的代理人同时称,全国牙防组的认证,是根据多年的认证程序和检验标准科学作出的,是认真负责的。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已经明确表态,虽然现在国家统一的口腔认定制度尚未建立,但牙防组这十几年的认证和探索是宝贵的。

  “牙防组的认证是合法的。”卫生部的代理人同时称,“媒体的负面报道都是极不负责任的,而拿不负责任的报道作为法律依据,更是站不住脚的。”

  案情回放

  法学博士李刚诉称,去年9月16日,他购买了乐天木糖醇无糖口香糖,发现该产品外包装上使用的“全国牙防组”的认证标志已过有效期。

  同时李刚认为,全国牙防组不具有口腔

保健品认证的资质,其对乐天木糖醇口香糖进行认证属非法行为。后李刚诉至法院,要求确认乐天木糖醇口香糖包装上使用的“全国牙防组认证”标志构成欺诈,停止虚假宣传,消除认证标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