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资生堂浙江遭遇假冒专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9:44 每日经济新闻

  陈霄霄 宋文明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昨日获悉,浙江省工商局在日前进行的一项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在一些大型商场和百货公司内的“资生堂化妆品专柜”居然是假冒的。检查中发现的假冒专柜共39个,总案值近94万元。资生堂表示,将继浙江之后在其他主要省份陆续开展打击假冒专柜行动及其他打假行动,并加强该公司的专柜和专卖店信息的宣传力度。

  据浙江省工商局商标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从5月份开始,该部门开展了一场为期2个月的侵犯“资生堂/SHISEIDO”商标专用权集中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的假冒资生堂专柜大多采用三大伎俩来蒙骗消费者。一是未经合法授权,擅自在其经营柜台突出使用“资生堂/SHISEIDO”注册商标,使消费者误认为该柜台是资生堂或经该公司授权的化妆品柜台;二是这些假冒柜台多设立在当地最大的百货商场内,对经常购买资生堂化妆品的消费者具有很大欺骗性;三是这些假冒专柜不仅销售经走私等渠道进入的侵权产品,更有甚者干脆直接在专柜出售假冒的资生堂产品。

  记者昨日走访了上海的部分大型商场,发现资生堂的专柜大多设在商场的显眼位置,专柜周围咨询并购买

化妆品产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太平洋百货徐汇店资生堂专柜销售人员表示,对浙江出现假冒资生堂化妆品专柜一事并不知情。她表示,很多消费者购买该柜台的化妆品完全是冲着资生堂的品牌而来。

  据悉,在大型百货商场设立品牌化妆品销售专柜,是近年来中高档化妆品销售的主要形式。相关统计显示,百货专柜销售模式目前已占据我国化妆品市场近70%的份额,各大化妆品巨头都在百货专柜的销售模式中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及资金。而资生堂的高端产品在百货专柜的销售收入占其在中国市场总销量的90%。

  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责任人昨日向记者表示,该公司在通过一些渠道了解到假冒专柜的信息后,向浙江省有关部门反馈了此信息。浙江作为国内经济比较发达的省份之一,化妆品消费需求强劲,假冒专柜的出现给资生堂授权经销商的正常经营带来不小冲击。针对假冒专柜事件,该公司最近将其全国专卖店的地址、样式等基本信息都已挂到其官方网站,供消费者上网查询,这些信息将随专卖店的变动而不断更新。资生堂表示,假冒专柜事件一定程度上对购买信心造成了负面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