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惊现毒荔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9: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看见那湿漉漉的荔枝颜色鲜红鲜红的,我毫不犹豫地掏出了钱。”家住北京市石景山区的李女士近日提着从小区门口买的荔枝推开了家门,然而她并不知道,提回家的竟是一颗颗“毒弹”。

  “鲜”荔枝一夜全烂

  “吃完饭我拿出鲜荔枝,我和爱人也就吃了七八粒,但6岁的儿子嘴馋,吃了10多粒仍不肯罢手。第二天一早,儿子嘴角起了一串大泡,喉咙痛得说不出话来,结果去医院输了3天液才好。”

  这还不算,当刘女士第二天一早打开

冰箱门时,扑面而来的是一股酸味,仅一个晚上,鲜嫩欲滴的荔枝全烂了。

  刘女士越想越蹊跷,“我买的时候,那个小贩在上边喷了好多水,该不是这水有问题吧?”根据刘女士举报的线索,城管执法人员来到北京市

苹果园附近的一个小区,几个推着三轮车的小贩正堵在小区门口叫卖。

  城管执法人员从一名商贩的车里找到了一瓶外包装与洗涤灵一样的东西,上面写着荔枝保鲜剂,其配料显示为:水食品级、PH调节剂、食用枸橼酸和食用盐等。城管执法人员打开瓶盖将瓶子里的液体往地上一倒,水泥地立刻冒起一股青烟。经权威部门检测,该保鲜剂溶液滴的PH值为1,这表明:保鲜液是强酸溶液。正是这种化学性能使保鲜剂具有给荔枝“美容”作用——让褐色的荔枝变得红润新鲜。

  强酸“保鲜剂”免费送

  据一位果贩私下向记者透露,正常成熟的荔枝表面呈红黄色,不带酸味,且有较浓的香味。被“水”浸过的荔枝,虽然外表鲜红,但不到一天就变黑,闻起来还有股异味。但是大家都这么干,有的批发商甚至还免费送一瓶保鲜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