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森豪骗贷案开审三天 屠洪纲为骗贷案找假购房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7:35 北京晨报

  森豪公寓骗贷案开审第三天,虚假购房人法庭作证牵出大歌星

  昨天,森豪公寓骗贷案继续开庭审理,歌星屠洪纲也被牵入此案。屠洪纲昨天出证承认介绍过8个买房人,但否认自己得到任何好处。供出屠洪纲的是虚假购房人,这些人作证称是“零首付、由开发商提供月供”的诱惑让257名“业主”痛快地在银行按揭贷款合同上签了字。这些购房人主要是华庆公司的内部员工及他们的亲戚朋友。

  月薪三万原是下岗工人

  据了解,森豪公寓虽然对外宣传销售,但实际没有卖出过一套。而31%的业主都集中在由邹庆掌控的与华运达有关联的公司,199名购房人中能联系上的140余人都是公司员工及他们的亲属朋友。

  公司一名女秘书说,雪卫星曾以公司资金困难为由,说需借用员工的名义向银行贷款。同时,公司还要求每个员工找5个亲戚朋友充当买房人,并许诺给找来的人2000元好处费。另一名女会计称,在签字的时候,她被告知“别多问”。因担心不签就会丢工作,几乎所有的员工都签了字。签字后,公司发给每个购房人一张纸条,上面写有虚构购房人的基本情况。根据公诉人的调查,一名购房人虽然在合同上写着是月薪3万元的某公司副总会计师,其真实身份却是下岗工人,根本买不起房子。

  屠洪纲称没得到过好处

  昨天,公诉人宣读了屠洪纲的证言。据屠洪纲说,他是通过邹庆认识的雪卫星。雪卫星提出让他帮忙找些人向银行贷款买房,款下来后由公司付给好处费。签订协议后,就和他们没关系了。屠洪纲说,自己这样做没得到任何好处。由屠洪纲介绍购房的8个证人说,屠洪纲给了他们2000元的好处费。记者了解到,其中两人也姓屠。另外,还有他以前在北方昆曲剧院的同事。对于屠洪纲的证言,邹庆和雪卫星均提出异议。邹庆说,他虽然认识屠洪纲,但没跟他说过买房的事。雪卫星也表示,他只见过屠洪纲一面,两人没有交往,不可能找过他买房子。“对他的诬陷,我保留起诉的权利!”雪卫星说。

  昨天,屠洪纲妻子的手机转到了秘书台。他的女经纪人说,她不清楚他的想法。“等适当的时机,也许到他想说的时候,他会跟大家说的。” 晨报记者 颜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