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吉百利公司被揭旧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由于感染沙门氏菌,吉百利有限公司于近日召回其在英国和爱尔兰销售的100多万块巧克力。然而,此次并非沙门氏菌首次“光顾”吉百利。英国多家媒体5日披露,早在4年前,吉百利就曾在旗下两个巧克力品牌中检测出沙门氏菌的存在。

  瞒报

  据《卫报》报道,吉百利有限公司2002年就在其“鲜牛奶”和

  “巴西太妃”2个品牌的产品中发现沙门氏菌,但是吉百利公司当时并没有向官方报告此事,而是隐瞒至今。

  英国食品标准局4日称,从吉百利公司内部获得的记录表明,位于赫里福德郡的马尔布鲁克工厂在2002年4月和11月两度遭遇“蒙得维的亚”沙门氏菌。但是当地负责环境卫生的官员称,他们当时并未接到吉百利公司有关沙门氏菌的任何报告。

  质疑

  日前,英国食品标准局已经对吉百利公司产品安全检测标准产生质疑。食品标准局下属独立的微生物安全顾问委员会认为,吉百利公司所谓的“科学检测方法”已经过时,不可信赖。

  此外,他还表示,吉百利公司认为巧克力这类食品中只要沙门氏菌含量低于“警戒水平”就很安全,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我们的观点是,并不存在这种安全水平的概念。因为事实上,沙门氏菌并不存在感染的最小剂量”。

  目前,调查还在进行中。

  反驳

  对于食品安全检测标准遭质疑一事,吉百利公司一名女发言人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根据现行法律,制造商对其产品的检测标准拥有决定权。我们完全是按照健康独立的科学测试方法对产品的安全性进行检测。吉百利公司一向忠实于顾客,拥有良好信誉。”

  吉百利公司坚持认为,巧克力携带的沙门氏菌达到一定含量才可能致病,即存在一个警戒线。检测显示,吉百利问题巧克力中所含沙门氏菌不足“警戒水平”的三十分之一。为此,吉百利公司高层坚称,旗下的巧克力“完全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