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香提牌蛋糕致15人中毒 旺旺上海子公司被罚2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8:39 北京晨报

  生产“香提”牌蛋糕导致15人中毒

  新华社电(记者 俞丽虹) 由于生产的“香提”牌裱花蛋糕引发多人食物中毒,旺旺集团下属企业上海全丰食品有限公司近日被当地监管部门罚款20万元,同时被吊销生产裱花蛋糕的卫生许可证。

  不久前,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接到消费者举报,某公司15名职员在生日聚餐中食用了全丰公司生产的“香提”牌裱花蛋糕,结果相继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此后,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也陆续接到了类似的食物中毒报告。

  经过调查和认定,全丰公司在裱花

蛋糕的生产过程中,原料预处理环节存在缺陷。由于鲜鸡蛋的蛋壳没有彻底清洗消毒就直接打蛋搅拌,导致加工出来的裱花蛋糕被D组沙门氏菌污染,并引发多名消费者食物中毒。

  目前,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已责令全丰公司停止生产经营裱花蛋糕,没收其违法所得6.6万元,并处罚款20万元。此外,全丰公司还被监管部门吊销了生产裱花蛋糕的卫生许可证,“香提”牌裱花蛋糕退出上海市场。

  据悉,上海还对全市164家蛋糕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结果发现,有10%左右的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包括对鲜鸡蛋的清洗消毒不彻底、裱花用的水果酱不及时放入

冰箱冷藏、成品库的温度控制不严格、从业人员进出车间不及时更衣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