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严重违规化妆品企业将遭灭顶之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8: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昀)记者昨日从业内有关人士处获悉,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下发了“60号文”,决定对全省化妆品企业和经营单位展开检查,从7月1日开始正式执行。而该文件根据的正是2月份卫生部下发的《关于开展2006年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据了解,这项持续到今年年底的专项整治将是我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化妆品专项检查。

  一些化妆品企业违规严重

  广东省是中国的化妆品大省,化妆品企业占全国化妆品企业的三分之二强,仅广州就有1300多家,如此巨大的规模难免出现良莠不齐的情况。仅在今年6月,就有多家广东化妆品企业被曝光。

  例如,6月17日,

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一批严重汞超标的化妆品,其中一半以上由广东的化妆品公司生产,这些号称能七天、十五天快速祛斑的化妆品都伪造或冒用了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

  广东展开大规模专项整治

  为加强化妆品卫生监督管理,卫生部今年2月份下发了《关于开展2006年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决定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据了解,广东省是全国重点检查的省份之一,而在广东省,广州、深圳、中山又被选为检查的“重点城市”。

  记者昨日致电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处的郑彦云处长时,他正在佛山检查生产企业。针对近期被曝光的违规化妆品企业,他表示,卫生部今年的整治力度很大,我们会加大监管力度,如果发现违规企业,会按照有关规定查处。

  同时,记者也从业内有关人士处获悉,广东省药监局近日下发了根据卫生部有关文件制订的“60号文”,将从7月1日起对全省化妆品企业和经营单位展开检查。

  行业影响

  违规生产经营企业

  面临巨大运营压力

  广东省工商联化妆用品制造业商会副会长杨广群对本报记者表示,广东省注册的化妆品企业占全国的一半以上,其中绝大部分都是中小企业。在这些小企业中,又有一半以上属于赚一笔快钱就走的。此次专项整治将使违规企业面临运营上的压力,因为要收回产品、严格执行产品送检制度、生产新的包装以正确标识产品等。

  由于化妆品经营单位也是检查重点,许多化妆品专卖店其实拿不出所售产品的检测报告,罚款、没收、销毁产品也将使它们面临不小的经营困难。而证照不全或冒用批文、添加禁用成分或限用成分超标等严重违规的企业将面临“灭顶之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