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箭牌口香糖里设下大奖骗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6: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咸阳讯 昨日上午,咸阳市市民程女士在自己购买的一包绿箭口香糖内发现了一张“美国箭牌有限公司兑奖卡”。将兑奖卡刮开后她惊喜地发现,自己中了9.8万元巨奖。难道真的会有这样的好事?

  惊喜:天上掉下大馅饼

  昨日上午,程女士在咸阳市人民中路一家大型超市购买了两包“绿箭”口香糖,撕开其中一包的外包装后,她发现,里面装有一张“刮刮卡”,而自己幸运地中了二等奖9.8万元。“我当时异常兴奋,没想到天上会掉下大馅饼。但当我按照中奖卡上的提示要求领奖时,对方却让我先给他们账号上存入近2000元的公证费。”程女士边说边拿出那包已经撕开的口香糖和中奖卡。

  记者注意到,这包5支装的“绿箭”口香糖,外表与同品牌口香糖没有任何区别,其内夹着的

中奖卡上面除印有刮奖区、防伪密码和兑奖热线外,还加盖有“美国箭牌有限公司中国广州分公司”字样的公章,并特别注明:“销售地点一概不承担兑奖责任,请中奖者直接与本公司兑奖处取得联系。”

  求证:想要兑奖先交钱

  记者拨通了中奖卡上的兑奖热线。接线员是一名女性,她用标准的普通话询问记者的中奖号码和防伪密码,记者在电话里听到一阵敲击键盘的声音之后,女接线员用略显激动的声音说:“先生,恭喜你中了绿箭公司的二等奖,奖金是9.8万元。请你尽快拨打15905011545与李主任联系领奖事宜。”

  记者随即拨通了李主任的电话,对方显得吃惊:“你怎么到现在才领奖,明天可是兑奖的最后期限!”当记者说明中奖口香糖是当天早上才购买的时,对方煞有介事地问:“你在广州还是在外地,如果在广州,请你马上过来领奖,过期可要作废呀!”当得知记者在咸阳时,对方建议,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领取奖金,但前提是必须给公司的账户上打入奖金金额的2%(即1960元人民币)作为公证费。

  揭秘:精心设计大骗局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企业事务部传播部经理邓峻浩先生,他说公司近期陆续接到全国各地一些消费者类似的反映,他代表公司郑重向消费者澄清事实,公司从未举行过此类抽奖活动,这是不法分子利用箭牌的名牌效应设计的大骗局。据了解,目前这种“刮刮卡”骗局已辐射浙江、安徽、山东、江苏、

福建等十几个省份。邓先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江苏
扬州
公安机关曾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一名主犯已被判刑。这些犯罪嫌疑人先是购回一批绿箭口香糖,拆开外包装后,把中奖卡夹进去再重新封口,然后以各种渠道发往全国各地。

  邓先生提醒广大消费者,我国的《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明确规定,厂商有奖销售的奖金额和实物折价,最高不得超过5000元人民币,凡是超过这一金额的有奖销售肯定是有问题的。

  记者周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