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国内消费者欲赴美集体诉讼 博士伦面临巨额索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3:4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上月初,博士伦因配方有问题,召回润明水凝护理液后,国内一家律师事务所收集案例,欲集体向博士伦提起跨国诉讼。截至发稿,这场“国际索赔”仍在搜集取证。博士伦中国方面则不愿评价此事的任何细节。

  今年6月9日,博士伦承认润明水凝护理液配方存在问题宣布全球召回。此后,美国一些消费者对博士伦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后者在生产护理液的过程中受真菌污染,导致他们感
染上罕见的镰刀菌角膜炎。

  几乎是同时,北京雷曼律师事务所和美国一家律师事务所合作,“雷曼”负责征集案例,组织集体诉讼。

  负责律师郝俊波说,自公布征集热线后,每天接到十多个咨询电话,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市,“但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取证难,除非有

医院能做出类似的说明,证明角膜炎和护理液有关。”

  至于外界媒体所传“已有12人”这个确切数字,郝俊波说,还需亲自鉴定,现在只是通过电话或电邮,了解更多情况。

  郝俊波说,“国际索赔”分一般赔偿和惩罚性赔偿。美国本土消费者提出的一般赔偿在7万美金左右。

  “惩罚性赔偿是对大企业知道产品有问题,对消费者有所隐瞒的一种赔偿,数额则大得多。”郝俊波说。

  郝俊波说,无论如何,要让中国公众知道,如果跨国公司有问题,我们一样可以打一场跨国诉讼,要一次“国际索赔”。

  对此,博士伦中国则回应,公司关心任何一个已被报告有感染征兆的人。在需要的时候,将基于每个病例采取负责且适当的行动。在这些病例的调查结果完全出来之前,现阶段不对细节问题作评价。

  作者:□记者 徐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