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吉百利隐瞒问题巧克力达5个月 英政府展开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6:51 北京晚报

  巧克力生产巨头吉百利公司上周五在全球召回怀疑带沙门氏菌的7款巧克力产品、百万块巧克力后,25日宣布将250吨回收产品埋于填埋区。而最新消息表明,吉百利公司早在今年1月份就发现了问题产品,但故意隐瞒了6个月后才通报公众。英国食品标准局已对此宣布展开调查。

  英国健康保护局25日表示,英国染沙门氏菌而出现严重腹泻的个案增至最少53人,
而且实际染病人数更可能是这一数字的5倍。

  调查显示,吉百利巧克力与沙门氏菌有关。自吉百利巧克力带沙门氏菌事件曝光后,健康保护局25日表示,根据指模测试,显示爆发细菌感染与部分吉百利产品有关。

  部分微生物学专家及官方机构认为,巧克力内含有高成份的

脂肪及糖,故有助沙门氏菌保存较长时间,继而进入肠脏,故就算产品含有极小量细菌,亦能轻易致病。

  吉百利25日宣布,从市面回收的250吨巧克力,会全数埋于英国多处的填埋区,并丢弃所有带菌巧克力的包装纸。

  据悉,吉百利公司已于一月份得知其产品含有沙门氏菌的事实,但却迟迟未能向公众作出声明。这不可避免地令人怀疑吉百利公司的动机所在。“我们确信公司已于一月份发现此种细菌的存在,所以我们想知道公司隐瞒事实的原因”,食品标准局的发言人25日以肯定的态度告诉人们。

  而吉百利公司的发言人25日回应说:“我们之所以没有在第一时间内通告此事,是因为经过研究发现,它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微乎其微,并不值得为之大惊小怪。”此发言人还说公司并非有意掩盖此事。

  24日,几千名英国客户致电该公司查询,期望了解该公司延迟5个月才公开消息的原因。公众及多名国会议员要求吉百利“全面公开交待事件”。 尤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