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买翡翠八成BC货花了A货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6: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滨)在北京国际珠宝交易中心面向社会进行的一次免费翡翠检测中,消费者手中80%的翡翠都是B货或C货,但都是以A货名义购入的。针对翡翠市场以次充好愈演愈烈的现象,北京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今起设立常年“假货柜台”,同时向举报假货者开出千元重奖。

  翡翠本身分为A、B、C货,其中,A货翡翠是纯天然的,只进行外部几何加工;B、C
货是经过人工化学处理,添加了氧化锰、氧化铬等的翡翠,没有任何收藏意义。

  “经人工化学加工的B、C货使翡翠失去了原有的真实性,不应该再称为珠宝”,北京国际珠宝交易中心总经理丁文忠表示,B、C货就是为了冒充A货翡翠欺骗消费者而存在的,很多地方都拿B、C货当A货卖,结果让很多不懂行的消费者花几万元却买了只值十几元的B、C货。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珠宝市场上,像北京国际珠宝交易中心、菜百、恒昌珠宝、国华商场等翡翠专业品牌和珠宝市场早已只出售A货翡翠,而B、C货翡翠只在一些中小型市场出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