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浙江:收到罚单要仔细看 有人冒充交警开罚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20:38 都市快报

  冒充交警的名义开罚单,然后让受害者向指定的账号汇钱,这种新的骗术带有极大的欺骗性,有部分驾驶员因此上当受骗。

  浙江省高速交警24日透露,近日他们接到江苏无锡某纺织机械厂的司机来信举报,这个厂于前不久收到一张盖有“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公章的《违法通知书》,称他们厂的一辆汽车在“温州路段127公里处”超速50%以上,要求车主接到通知后到“汕汾高速公路杭州
出口100米处”的高速交警违法处理窗口接受处理,缴纳1000元的罚款。

  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调查时发现,这是一张漏洞百出的假罚单,一是杭州交警不可能处理温州路段的交通违法案件;二是罚单上注明车辆超速50%以上要扣除6分,这明显高于正常的扣分;三是浙江没有“汕汾

高速公路”;四是罚单上留下的电话是一个
小灵通
号码,且经常打不通;五是违法时间是5月30日,但落款上却是4月17日……

  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张警官告诉记者,已经有人通过这样的手法骗走了驾驶员的钱。他说,一位无锡的驾驶员在接到罚单后,立即按照上面的电话致电询问,结果被告知可以把罚款汇进一个指定的银行账号就不用赶到杭州来处理了,那位驾驶员便向这个“指定账号”交了1000元“罚款”。

  据记者了解,还有一位无锡籍驾驶员特地赶到杭州来接受处理,由于找不到罚单上提供的地址,便通过罚单上的电话联系,结果被骗走钱财。无锡的司机透露,最近无锡当地出现了一批以杭州高速交警名义开具的假罚单,目前浙江高速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同时提醒广大司机,在接到这种可疑的罚单时,注意仔细观察,假罚单上的漏洞非常明显,不能确定时,可向交警部门核实。(都市快报/江山 唐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