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不粘锅产品抽查合格率超过九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5: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黄全权) 国家质检总局25日提供的一份质量报告让众多不粘锅消费者松了口气:在对不粘锅产品进行的国家监督抽查中,其抽样合格率超过九成。

  据介绍,国家质检总局此次组织的国家监督抽查范围包括浙江、广东等2个省12家企业生产的21种产品,合格19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0.5%。

  抽查结果表明,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中型企业产品质量比较稳定,一些小型生产企业的产品则不容乐观。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

  乙酸浸泡液蒸发残渣指标超标。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将4%乙酸溶液放入不粘锅内煮沸30分钟,在室温中放置24小时后的蒸发残渣指标应≤60mg/L。本次抽查中有1种产品的乙酸浸泡液蒸发残渣指标超标,实测为72mg/L。蒸发残渣是涂覆层中的溶出物,这些物质存在对人体有害的成分。

  铬含量超标。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将4%乙酸溶液放入不粘锅内煮沸30分钟,在室温放置24小时后,检验该浸泡液中铬含量应≤0.01mg/L。本次抽查中有2种产品的铬含量超标。而过量食入重金属铬对人体有害。

  永康市众利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依伯斯”不粘奶锅、永康市婷婷电器有限公司的“婷婷”不粘煎锅因4%乙酸浸泡液中铬含量超标等问题被列为“不合格”。

  据悉,目前我国生产不粘锅的企业有50余家,主要分布在浙江、广东、上海、辽宁、江苏等地,年产量达1亿口。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日本、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