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华联华堂崇光卖不合格童装 41种儿童用品下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8:5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滨) 戴上太阳镜看不清绿色信号灯;标注羊毛含量30%,却根本不含羊毛;蜡笔含铅量超过国家标准2.7倍。今天上午,市工商局公布对儿童服装、玩具、眼镜三大类商品质量监测结果,共有41个不合格样品被责令下架停售。华联超市广安门店、华堂商场大兴店、庄胜崇光百货商场都发现有不合格童装销售。其中,庄胜崇光销售的一款“麦当劳”童装发现成分含量不合格。

  眼镜产品中,有1个装配镜不合格,儿童戴上这种眼镜后会出现视物变形的现象;太阳镜的主要问题是镜片棱镜度超差、镜架粗糙、绿色交通讯号超出标准范围等。儿童佩戴了这些劣质的太阳镜,若不慎摔倒会使眼睛致伤、致残,横穿马路时由于分辨不清交通信号灯的颜色,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儿童服装没有出现PH值、

甲醛项目的不合格。问题主要集中在成分含量、染色牢度和水洗尺寸变化率项目,有20个样品的25个项次不合格。有的样品把棉或羊毛这些成本较高的原料含量标注得较高,但实际含量低于标注含量,尤其突出的是华堂商场大兴店销售的标称为北京伊藤忠华糖综合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COTONHOUSE童装,标注羊毛30%、腈纶70%,实测根本不含羊毛。

  蜡笔、油画棒中,有11个样品14个项次不合格。其中,标称生产厂家为天津中瑞文教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静华”牌12色蜡笔,铅含量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2.7倍。由于这类商品是儿童直接接触,在使用过程中有含咬、吮吸的习惯,有害物质很容易被孩子们误食到体内,从而影响到儿童的生长和发育。此外,还有3种蜡笔软化点达不到标准规定的要求,会因热而软化。查询不合格名单请登录市工商局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