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抽检合格率仅为51.9% 唐山冷荤菜卫生情况堪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4: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剑英) 时下正是食物中毒高发季节,而造成食物中毒的食品很大一部分是餐饮单位制作的冷荤菜。唐山市路北区卫生监督所连日来对境内33家大中型餐饮单位制作的冷荤菜进行了抽样检测,检测结果令人担忧。

  卫生监督员对这33家单位共抽样检测52份,其中20家单位的25份冷荤菜大肠菌群严重超标,抽检合格率仅为51.9%。

  抽检的冷荤菜大肠菌群严重超标的原因主要是这些餐饮单位在制作冷荤菜的过程中没有按照规范要求,如厨师在加工冷荤菜前要进行严格的洗手消毒;不应随便穿工作服去制作间以外的区域,更不允许穿工作服上厕所;没有按照要求在食品加工前对凉拼间的空气、台面、工具等进行消毒;使用的餐具、容器等未与厨房的其他餐具容器严格分开;外采的直接入口食品加工前未进行充分加热等。

  鉴于这种情况,路北区卫生监督所立即对各大中型餐饮单位下发了预防食物中毒预警通知并通报了抽检结果。同时组织监督员对抽检不合格的单位进行了进一步监督检查并进行了罚款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