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晚点航班甩下75乘客飞走 海南航空没有正面答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0:52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6月13日讯 昨晚8时23分,海南航空公司飞往宁波的H7358次航班晚点将近4小时降落长沙黄花机场,乘客为没能听到诚恳解释与道歉,和该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产生分歧;当晚9时55分,75名乘客尚未登机,飞机“扬长而去”;被甩下的75名乘客不得不在今日凌晨3时到处找地方歇脚。

  晚点4小时没有道歉

  昨晚10时许,记者赶到黄花机场。据在场的乘客们介绍,他们乘坐的海南航空公司飞往宁波的H7358次航班,本应是当日下午4时30分登机,5时起飞,但飞机一直到当晚8时23分才落地;航班抵达后,海南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没有作出合理解释的情况下就通知他们登机,甚至一点歉意都没表现出来。

  “其实我们也知道航班晚点很正常,可是作为海南航空公司应该向我们解释飞机晚点原因,他们完全是无所谓的态度,没有想过要跟我们乘客沟通。”68岁的屠规岳老人告诉记者,他从浙江来张家界旅游,本来玩得很开心,没想到在航班上出了这么不愉快的事情。而75名乘客里有41名是浙江省象山县第一人民

医院的医生和护士,“我们中还有人要赶着明日上午给病人做手术。”一名护士说。

  75人未登机飞机起飞

  6月12日晚上8时23分飞机落地,8时35分航班通知乘客登机,9时05分,75名乘客还没登机但飞机已关舱。“我们在9时零5分时要求过登机,当时飞机没起飞,还在搬运行李,可航班负责人以关舱不能再登机为由拒绝让我们登机。”乘客们告诉记者,航空公司一位李姓工作人员还说飞机不是出租车,没讨价还价的余地。限我们在10分钟之内登机,不登就算了。”

  因为飞机关舱,75名乘客最终没能登上飞机,飞机于9时55分飞走,75名乘客不得不滞留机场。“没有人来理过我们,我们中有的人受不了就在地上躺着。”乘客徐敏水告诉记者,他们之前也不是拒绝登机,只是想听到相关负责人给他们一个说法而已。没能登上飞机,他们不得不在凌晨3点多到处找住宿的地方,从吃饭到住宿都是自己掏的钱。

  海南航空没有正面答复

  昨晚10时许,黄花机场代表彭经理表示,航班晚点确实给乘客造成了不便。机场也好,航空公司也好都应该对乘客表示道歉,机场也希望好好安顿好这些乘客,但还得看海南航空公司的态度。

  在记者与乘客的多次要求下,机场方出面希望海南航空公司能考虑乘客利益而改变决定,但没有收到效果。

  今天下午3时许,记者再次来到黄花机场。海南航空公司长沙营业部李晓柏在采访中没有正面回答记者提出的有关问题,只表示飞机晚点是事实,但是当时这些乘客拒不登机,他们不可能一直等下去,所以飞机只好起飞。另外飞机关了舱门后不是想开就开的。

  经协商,75名乘客免费改签乘坐今天下午6时30分的航班。乘客们提出误点导致的经济损失由谁负责时,李晓柏回答说:“乘客可以在6时30分航班起飞前,按标准免费食用晚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