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虚假广告被处罚告工商局违法 华夏医院又上法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9:50 法制日报

  本报杭州6月12日电 吕律 记者姚芃 杭州华夏医院因发布虚假医疗广告,被浙江省工商局查处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本报曾多次报道),面对刑事立案调查以及26位患者提起的近500万元的民事赔偿诉讼,5月下旬,华夏医院以工商局对其虚假广告的定性有问题为由,对浙江省工商局提起行政诉讼。今天,该案在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

  今年3月,浙江省工商局根据群众举报,对杭州华夏医院发布虚假医疗广告,导致3
8位患者病情加重的行为进行了查处,并向全省广告媒介单位及工商机关发布《关于禁止发布杭州华夏医院“免疫平衡调节微创手术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虚假广告的通告》,提醒全省各媒介单位、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广大消费者对该虚假广告持审慎态度。同时,鉴于该违法行为已造成严重后果,依法将该案移交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5月,26位患者在浙江省消协的支持下提起民事诉讼,索赔近500万元。

  杭州华夏

医院面对人财两空的危险,意欲“釜底抽薪”。在《行政起诉状》中以浙江省工商局认定虚假广告的内容没有事实依据;在杭州市工商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后再次查处并发布行政通告的行为违反“一事不再理”原则;行政调查程序中未保障原告的陈述、申辩权;违法行政已造成医院严重经济损失为由,要求法院确认浙江省工商局发布通告认定其发布虚假广告的行政行为违法,并撤销该认定。

  在庭审过程中,浙江省工商局向法庭提供了大量证明华夏医院广告虚假的证据和发布通告的依据,请求法院维持其通告关于杭州华夏医院发布虚假广告行为的认定,驳回杭州华夏医院的诉讼请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