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质监局:一半淀粉不合格 其中二氧化硫超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8: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今天上午,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对本市生产的酱油、食醋、淀粉及淀粉制品、水产加工品4类产品进行的质量抽查结果,其中食醋产品的抽样合格率达到100%,淀粉的合格率最低,只有53.8%。酱油和水产品菌落总数超标、淀粉二氧化硫超标是此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本次共抽查酱油产品29种,合格27种,抽样合格率为93.1%。抽查中发现,北京万方
酿造厂生产的“京顺万方”牌万方酱油(640毫升/瓶,生产日期为2006年2月14日)菌落总数超标。北京东方真顺食品厂分厂生产的“真顺”牌黄豆酱油(350毫升/袋,生产日期为2006年2月26日)铵盐超标。

  在对淀粉产品的抽查中,本市10家生产企业生产的淀粉及淀粉制品产品13种,合格7种,抽样合格率为53.8%。抽查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有二氧化硫、蛋白质、白度、灰分、水分等项目不合格。北京空间企画工贸公司生产的“小丫”牌食用淀粉(50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6年3月14日)、北京吉祥云峰经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云峰”牌玉米淀粉(50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6年1月10日)二氧化硫含量超过标准要求。

  另外,本市10家生产企业生产的水产加工品12种,经检验,合格10种,抽样合格率为83.3%。其中,北京空间企画工贸公司生产的烤虾皮(9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6年3月14日)菌落总数实测值超标5倍;北京市明洋兴隆商贸中心生产的纯天然海蜇丝(20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6年2月16日)水分实测值超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