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博士伦承认配方确有问题 广州该产品多已撤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13:42 南方都市报

  博士伦风波

  本报讯 (记者何达志 徐维强)曾经被广大市民使用、却在今年引起一连串风波的博士伦润明护理液,配方果然存在问题。前日,美国隐形眼镜制造商博士伦公司在新加坡承认,该公司生产的润明水凝护理液配方确实存在问题,可能导致眼角膜真菌感染。而对此缺陷,博士伦中国公司却表示,消费者只能更换或者退货,目前不能进行赔偿。

  前日,博士伦美国公司证实,一般隐形眼镜的护理液只包含一种聚合物,但博士伦的润明水凝护理液却包含三种聚合物,这种配方为真菌创造了生存的可能性。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高级眼科顾问陈长慧解释说,水凝护理液所含的消毒剂是有效的,但加入过多的聚合物后,真菌就获得了一层“保护膜”,这样消毒剂就无法消灭真菌。

  记者联系了负责博士伦中国公司公关业务的相关人员,对方表示,中国公司还没有接到总部方面的消息,目前还没有相关行动。公关人员告诉记者,润明水凝护理液在中国市场上销售过很长一段时间,眼角膜真菌感染比较罕见,目前中国市场上没有发现相关个案,因此公司不可能对消费者作出赔偿。

  记者昨晚走访番禺和海珠多家眼镜商店,均未发现润明水凝护理液。销售人员表示,早就接到停售通知,同时在媒体的连续报道下,消费者根本不会理睬水凝护理液,只有退货的情况。记者从博士伦中国官方网站(www.bausch.com.cn)获悉,该网站公布了持水凝护理液消费者的换货和退货手续,退款金额按水凝护理液建议零售价计算,355毫升装的57元,120毫升装的34元。

  博士伦事件

  今年2月下旬新加坡

卫生部发布通告,怀疑博士伦护理液会造成使用者感染真菌性角膜炎,随后停售该公司生产的护理液。此后,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对博士伦护理液系列产品进行抽样调查。

  4月初博士伦公司主动在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市场暂停销售润明护理液。

  4月12日 北京暂停销售润明水凝护理液,但仅限于美国工厂生产的进口产品。

  5月中旬博士伦公司决定在全球市场上永久停售润明水凝护理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