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河北紧急查处石四药问题盐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2:18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9日电(记者 礼雁冰)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部分患者使用不合格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俗称“生理盐水”)出现不良反应。针对这一情况,河北省药监部门紧急行动,对这批注射液的生产企业——石家庄第四制药有限公司进行调查。目前该批产品销售、使用情况已全部查清,对未使用的产品已就地查封或召回,石四药所有在库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产品共19批3924箱已被暂控。

  5月28日,浙江省中医院7名患者在输液后出现异常反应。药品检验报告显示,患者使用的由石家庄第四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葡萄糖氯化钠属于不合格药品。

  针对这一情况,河北省药监部门执法人员立即对

石家庄第四制药有限公司进行了调查。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的生产现场、原辅材料库、成品库进行现场核查,并仔细审查了批号060221501葡萄糖氯化钠的批生产记录和批检验记录。

  经查,该批葡萄糖注射液所用原料葡萄糖、氯化钠等均从有资质供应单位购进,批生产记录填写齐全符合规定,成品检验报告合格。该批次产品共生产193箱5790瓶,已全部售出,分别销往唐山、青岛、杭州三地。到6月7日下午,这批产品的销售、使用情况已全部查清,未使用的产品已就地查封或召回。唐山、青岛两地尚未有患者使用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情况。

  目前,河北省药监部门已对石四药所有在库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产品共19批3924箱进行了暂控,要求该公司重新进行检验,并当场抽取2批库存的上述产品送省药品检验所检验。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有关异常反应事件到底是由葡萄糖氯化钠引起,还是患者在输液过程中药品间发生不相容性引发,有关专家和检验部门正在进行认真调查和检验,目前还不能下定论,待问题查清后,将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