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广州紧急封杀东方牌奶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1: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因蛋白质含量接近于“零”,三款东方牌奶粉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封杀。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发出紧急通知,全城“围剿”劣质奶粉。截至昨日,还未在市场上发现有东方牌奶粉销售。

  根据国家药监局通告,最近内蒙古食品药品监管局在食品安全调查中,查获了一批劣质奶粉。经检验,标识为“内

  蒙古伊穆河乳品有限公司、广饶东方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东方牌“脑白金加锌补钙奶粉”、“高钙中老年奶粉”和“全脂中老年补钙奶粉”的产品质量均不合格,其蛋白质含量接近于“零”。

  广州市工商局昨日要求全市工商系统立即对属地市场进行清查,对超市、农贸市场和零售店进行地毯式检查,一经发现有东方牌奶粉,立即下架、封存,等候进一步处理。但他表示,目前市内不少市场超市已经实行了食品准入管理,东方牌奶粉属于比较不知名的产品,大的超市、市场基本没有进货。市民如果发现市场上有东方牌奶粉,可以立即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

  奶粉的蛋白质含量,国家有严格的标准,如婴儿奶粉蛋白质含量不能低于12%。婴儿长期食用该种蛋白质含量为零的奶粉,会严重影响发育,后果难以想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