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叮当猫召回致癌童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9: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 汕头经济特区粤东海外贸有限公司5日在广州宣布,在全国范围内紧急召回“叮当猫”牌5S1176款杏色短袖T恤童装。该款童装在广东省工商局前不久的抽查中,被发现有毒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超标。

  汕头经济特区粤东海外贸有限公司在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说,该公司已立即查封了该款所有库存商品,并向全国专卖店发出了紧急召回通告书,
要求停止销售并无条件接受退货,并对其他款式的产品进行了送检,以确保每一款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

  广东省工商局此前抽查了广州等6市流通领域的22家商场、超市、个体户销售的儿童服装商品91批次,合格率仅为34.1%,特别是有毒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的检出率较高。广东省工商局随后采取紧急措施,禁止这些产品销售。

  据国家

纺织品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介绍,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染料,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染料如果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引起病变。有医学资料证实,这些染料经过人体活化反应后,患癌比例比普通人群高出20%,极易患上皮肤癌、膀胱癌、输尿管癌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