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培芝初乳奶粉被疑蛋白质超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9:41 每日经济新闻

  袁田恬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有媒体称“培芝”初乳奶粉作为主食,蛋白质含量大大超过婴幼儿标准。对此,广州市乳白金贸易有限公司表示,初乳奶粉只能作为辅食适量添加在奶粉中食用,因此不存在上述问题。

  媒体报道,按照国家卫生部标准,我国婴幼儿每日蛋白质摄入量标准中,1段(8kg)婴儿每日蛋白质摄入量人工喂养为16-26克,2段(10kg)为20-32克。但婴幼儿每天从进口配方奶粉中摄入的蛋白质含量已经达到标准,再往配方奶粉里加初乳奶粉,将使1段婴儿每日蛋白质摄入量最高超标49%;2段婴幼儿摄入量最高超标23.8%。

  “这只是个别公司在恶意中伤我们。而且怎么能够用对一般奶粉的检测标准来检测初乳奶粉,这只是一种辅助食品,而不是婴幼儿的主食。”乳白金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的初乳不存在任何问题。说蛋白质含量过高,其实我们对服用是有限制的,6个月大的婴儿一天只能服用半勺,大一点的最多每天服用2-3勺,还要分2-3次服用,一勺的含量是7克,怎么可能蛋白质含量过高?”

  同时,乳白金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实也对媒体表示,“培芝”初乳奶粉并不是婴儿配方奶粉产品。严格来说,只是一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新型特殊膳食用食品。所以,套用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标准来衡量培芝初乳奶粉,显然是不合适的,出现这种误解也体现了社会各界对一个新型行业的新型食品还缺乏了解。

  不过,曾实表示,尽管“培芝”初乳奶粉对婴幼儿具有安全性和功能性,但是由于“培芝”初乳奶粉除了表明成人建议用量之外,并没有表明其他细分人群的建议用量,因此公司将尽快改善目前争议最大的中文标签。对此,曾实表示了歉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