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东航航班扔下乘客一溜烟飞走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4:4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昨日,20名从长沙回青岛的旅客被东航航班延误了16个小时

  -前晚50多名旅客最终无奈接受100元/人的补偿条件

  -人们呼唤:航班延误服务不能延误

  被滞留在黄花机场侯机大厅里的乘客,有的在打着瞌睡,有的则在焦急地等待着航空公司方面的消息。

  28日,50多名旅客因为不满航空公司开出的补偿条件,在黄花机场霸机近2小时的消息后,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就在50多名旅客最终无奈接受东航补偿条件——每人补偿100元现金之后不久,昨日记者又接到旅客苗进涛向本报的投诉:东航航班延误旅客16个小时,把20名旅客“扔”在长沙飞走了。

  旅客:航班扔下我们飞走了

  据苗介绍,他们是一个20人组成的团队,5月23日从青岛来长沙旅游,当天所乘坐的东航航班就延误了4小时。按照计划,该团队搭乘5月27日晚上9时40分东航MU5438航班返回青岛,但直到晚上11时后才被通知航班延误,并被安排到宾馆休息。昨日下午2时多,他们被通知准备登机,但没有提及补偿问题。而与他们同样被延误的另一个旅游团队则顺利获得补偿。“就在我们与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交涉时,飞机很快起飞!”孔先生气愤地说:“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称我们的行李已经卸在了黄花机场,被延误了16个小时后,我们就这样被扔在了长沙!”

  东航:无法满足旅客过高补偿要求

  东航驻长沙工作人员张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青岛——长沙——昆明的东航MU5437航班前天在青岛延误了5小时,后在长沙又遭到旅客霸机延误2个小时,因此该航班抵达昆明后无法及时返回长沙,导致昨日进行补班的MU5438航班延误到下午1时45分才抵达长沙。当时工作人员及时通知了所有旅客登机,并按照东航的有关规定同意补偿每名旅客300元现金。安排乘坐该航班的旅客有一个28人的团队、一个20人的团队和部分散客。28人的团队和散客同意接受这个补偿条件,并很快登机,而20人的团队则要求东航补偿一张免费回青岛的机票(800元),在遭到拒绝后,坚持不肯登机。飞机等待了将近一个小时后,为了维护机上100多名旅客的利益,于2时45分从长沙起飞。昨晚9时,张敬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旅客同意每人补偿300元,改签当晚的航班回青岛。

  呼唤:航班延误服务莫延误

  对于航班频频延误,旅客也是无可奈何。许多旅客看了本报昨日的报道后特意打来电话,呼吁航空公司在航班延误时服务千万莫延误。

  厦门的陈先生说,因为商务他今年已坐飞机50趟,只有3次飞机是准时起飞的,如今的航班似乎陷入了“不准时是正常的,准时反而是不正常的”怪圈,航班的不准时给商务活动带来了很大困扰。

  康女士也遭遇到航班延误的情况:一次出行,本来是下午1时15分的航班,结果到晚上7时飞机才起飞。她认为飞机误点一般有天气原因、机械原因或空中管制等多种原因,晚点其实可以理解,但航空公司应主动与旅客沟通,而不是把旅客晾在一边。旅客王先生也深有同感,目前一些航空公司的统一调配机制太滞后,尤其让人不满的是个别航空公司不主动出面向旅客解释,让旅客在什么都不知情的情况下一等就是好几小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