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工商部门查扣劣质蚊香 含有害物质可能中毒反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1:1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海南新闻网5月28日消息:海南蚊子多,是很多人的共识。入夏以来,蚊香成了不少家庭驱赶蚊子的必备产品。整天点蚊香,却很少人去关心蚊香的质量好坏。消协部门曾发布过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小心劣质蚊香会熏人中毒。日前,海口工商部门也根据群众举报,查获一批劣质“三无”蚊香。

  劣质蚊香让全家呕吐

  日前,消费者钟先生向海口工商12315投诉说,23日上午,他在盐灶街的一家小百货店,以1.5元的价格买了一盒蚊香。当天晚上点燃蚊香熏蚊子,第二天醒来后,一家三口都感到头痛头晕,妻子和小儿子甚至出现了呕吐症状。当时,钟先生想来想去,不知道是哪里出问题。

  令人奇怪的是,到了中午,一家人头痛恶心的症状就自动消失了。可等当天晚上再点起蚊香时,妻子和孩子很快又出现头痛症状,钟先生这才意识到,可能是蚊香有问题。

  工商查扣“三无”蚊香

  接到投诉后,315人员对这家店出售的蚊香进行了检查,发现,这些蚊香无厂名、厂址,更无生产标准号。打开后,里面成黑色,有很重的异味。315人员立即将这批问题蚊香给予查扣。

  小心被蚊香熏中毒

  据介绍,消协部门曾对蚊香的使用发布过专门的消费警示。警示中讲,大多数蚊香的有效成份(0.2-0.4%)是除虫菊脂杀虫剂,它是从一种丙菊酯的杀虫剂提取的。99%以上的其他物质是有机填料、黏合剂、染料和其他添加剂,使蚊香可以无焰闷烧。而燃烧的烟里含有以下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超细微粒和微粒、多环芳香烃(PAHs)、羰基化合物(如

甲醛和乙醛)。

  同时,蚊香放出的污染物,对人类可能产生很强的中毒反应,从加剧哮喘到急性中毒。会出现呼吸困难、头痛、眼睛痛、感到窒息、发痒、支气管炎、伤风咳嗽、反胃、喉痛等现象。本报特别提醒:买蚊香要买标识齐全的正规产品,同时,尽量提前在房间点燃,等人要睡眠时再熄灭,减少对人体危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