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四川丙二醇问题药品流入北京 药监系统紧急协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7:13 新京报

  与“齐二药”假药案涉案人员王桂平有关;北京药监系统正根据四川的线索紧急协查

  综合新华社电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紧急查封了两桶400余公斤问题丙二醇,调查表明这批标识为“江苏美奇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工业用丙二醇,正是由“齐二药”假药案涉案人员王桂平销售的。目前这批丙二醇已有部分制成药品,销售到北京、武汉和云南,四川省药监局已紧急向这几个省市的药监系统通报了这一情况,以防范可能出现的重大安
全隐患。

  据调查,四川瀚华药用辅料有限公司将这批“丙二醇”转售给四川德阳华康药业有限公司,后者已使用34.56公斤生产了12900支“注射用伏立康唑专用溶媒”,绝大部分与“注射用伏立康唑”粉针配套包装成品107件,其中60件销售给四川省东汇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而东汇药业已将960支“注射用伏立康唑”销售给北京、武汉和云南的医药公司。

  四川省药监局稽查总队负责人称,查获这批丙二醇及其制成品的线索来源于江苏药监部门,现在北京、武汉和云南三地的药监系统正根据四川的线索紧急协查。

  此外,记者24日从中山大学附属三院获悉,目前正在

医院救治的5名“亮菌甲素”假药受害患者中,两人病情持续恶化,情况危险。

  据医院感染科副主任赵志新介绍,两名危重的患者都姓陈,已经完全昏迷,并靠呼吸机辅助,肺部感染严重。

  “这两人之中,有一个相比之下病情更重,今天是个坎,出现难关,看能不能过得去。医生正想尽一切办法挽救他们的生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