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福建一财务人员轻信手机虚假短信 被骗137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8:3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23日电 (苏杰、郭锦火) 福建泉州市丰泽区警方近日侦破一起案值137万元的特大虚假信息诈骗案。在这起案件中,泉州一名公司财务人员轻信手机短信,落入骗局,被并不高明的骗子以老套手法骗走137万元。警方及时破案,追回赃款130余万元。

  今年4月11日,泉州某公司财务人员董某所持手机接收到一条短信息称,其所持银行卡已在某商场刷卡消费,将从其账户中扣除所消费金额,如有疑问可与某电话联系。从未在商
场刷卡消费过的董某满腹疑惑,于是拨打了“查询”电话,对方自称“银联工作人员”,并告知董的银行卡账户已不安全,可能是在平日使用时被人偷窥了账号和密码,必须立即将卡中现金转移到“银联”指定的“安全”账户中。

  董某对此“忠告”深信不疑,并根据这名“银联工作人员”的指令,在泉州温陵路某银行ATM自动取款机上将两张

银行卡账户中的137万元分20多次分别转移到这名男子提供的5个银行账户中。直到次日上午,董某方知上当受骗,于是匆忙报案。

  接到报警后,警方经过30多天的侦查,终于破案,于5月15日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氏兄弟2人,并于17日在安溪魁斗镇奇观村追回赃款130余万元。

  经审讯,陈氏兄弟交代了以虚假信息诈骗巨款的犯罪事实。不久前,二人学到诈骗伎俩后,立即着手购买了短信息群发器、手机卡等作案工具,并以每张100元的价格雇请多名外地人办理不同户名的银行卡以作诈骗转账用。4月11日,陈氏兄弟冒充银联工作人员诈骗作案得手后,在随后3天内将诈骗所得款项悉数取出,并将短信息群发器、手机卡、银行卡等作案工具烧毁,妄图毁灭证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