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商户公开销售罂粟籽精 违反国家有关文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8: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春健) 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大洋路市场内,有商户公开销售罂粟籽精。卫生部下发文件称,罂粟籽不得在市场上销售或者用于加工其他调味品。

  市民张先生说,5月20日,他到大洋路市场搬运货物,进该市场调料大厅,在西门北侧一摊位看见一包鲜香王灭活罂粟籽精挂在摊位的铁丝墙面上。“5月18日,我从一家媒体上得知一家超市卖相同品牌的罂粟籽精被警方调查,这家市场的一些商户却还在卖?”张先生
说。

  20日下午,记者来到大洋路市场调料大厅西门30号摊位,问有没有鲜香王灭活罂粟籽精,女商户拿出一包生产日期为2005年9月5日的鲜香王灭活罂粟籽精,制造商是云南江川澳宴奇商贸有限公司。该商户说,这些鲜香王(灭活罂粟籽精)是最近才进的,绝对没有过期,一般是饭馆的师傅常来买,18元/包。记者随即走访该调料大厅发现,47号摊位铁丝门紧锁,门内挂着两种包装的鲜香王灭活罂粟籽精。

  昨天上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制造商云南江川澳宴奇商贸有限公司。一名赵姓女工作人员说,去年9月,公司已决定停止生产鲜香王灭活罂粟籽精,其后不再生产和销售。

  链接

  

卫生部、农业部等部门2005年8月29日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罂粟籽食品卫生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罂粟籽仅允许用于榨取食用油脂,不得在市场上销售或者用于加工其他调味品,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指定的唯一允许利用罂粟籽榨取食用油脂的生产企业,其生产的罂粟籽不得在市场上销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