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齐二药事件当事人称卖假冒丙二醇1吨可赚75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齐二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里的工业“二甘醇”来自江苏泰兴一个叫王桂平的人。目前王桂平已被刑拘。那么王桂平手里的工业二甘醇又来自哪里呢?日前记者赶往江苏对王桂平进行了独家采访。

  两次共卖了2吨

  在江苏省泰兴市看守所记者见到了王桂平。王是泰兴市失河镇人,他承认了销售假冒丙二醇给齐二的事实。

  据王桂平交待,工业用的丙二醇比药用的丙二醇在价格上每吨要便宜一两千元钱,所以他就将工业用的丙二醇假冒药用级的丙二醇销售给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

  王桂平和齐二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第二笔生意发生在2005年的9月份,这一次,王桂平卖给齐药二厂的不是工业用的丙二醇,而是价格更低的工业原料二甘醇。两次共卖了2吨。

  二甘醇和丙二醇在外观上虽然很相似,但是在价格上却相差很大。据王桂平交待,他购进二甘醇,每吨只需7000元左右,再转手卖给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就涨到每吨14500元,价格整整翻了一倍多。

  

化工厂帮人开发票

  按照有关规定,要将丙二醇作为药用辅料卖进制药厂,经销商必须向药厂提供相关的资质证明。但泰兴市药监局证实,除药品生产许可证外,王桂平提供给齐药二厂的营业执照、药品注册证和产品检验单也都是伪造的。

  记者注意到,王桂平伪造的这些手续上,标示的单位名称都是中国地质矿业总公司泰兴化工总厂,而且在购销丙二醇和二甘醇的

增值税发票上,王桂平开具的单位名称也基本上是这家化工厂。后经鉴定,这些发票都是真的。那么,王桂平和泰化总厂究竟是什么关系呢?记者在泰兴市曲霞镇印达村找到了泰化总厂。该厂主要生产工业染料,并没有生产丙二醇或者二甘醇的设备和能力。不过,该厂负责人承认,王桂平购销工业丙二醇和二甘醇的发票的确是厂里给开的。该厂法人代表沙荣芳说,王桂平就是想租用他的户头,开一些增值税发票,一个正规企业嘛,开一些增值税发票,为了业务好做吧。

  那么,王桂平卖给齐二厂的工业原料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呢?记者调查后发现,原来王桂平购买的工业丙二醇和二甘醇主要来自张家港市保税区华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法人代表周东俊告诉记者,他们销售给王桂平的丙二醇没有药用级的,只有工业级的。工业级的丙二醇价格是一万两千元左右,药用级的丙二醇在一万八以上,二甘醇在六七千块钱左右。

  “齐二”采购员曾是工人

  根据警方提供的资料,经手购进工业原料二甘醇的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采购员名叫钮忠仁,现年55周岁。他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工作已有几十年,早年是设备部工人,后转任公司药品采购员。 据央视

  死者理赔工作开始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广东省公安厅及广州市公安局前往齐齐哈尔市调查假药事件的14名办案人员已返回广州,涉及本次药品造假事件的5名责任人也一同被带往广州接受进一步调查。

  日前,在齐齐哈尔警方的协助下,广州市公安局的办案人员已完成了初步的调查取证及现场勘查工作返回广州,包括采购员、总经理、技术副厂长、供应副厂长和检验室主任在内的5名责任人也一同被带到广州接受深入调查。

  另据了解,假药“亮菌甲素”致人死亡的理赔工作已经拉开帷幕。尽管目前还没有确定最终由谁来赔款,但“亮菌甲素事件工作进驻小组”负责人表示,鉴定后,理赔将根据患者的损伤程度进行。 据新华社、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