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温州共发现8种齐二药假药 再次提醒市民勿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4:11 温州商报

  温州网讯截止昨日,我市共发现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生产的8个品种的药品。新发现的第8种药品为“双黄连口服液”,这是稽查人员于前日在市区一医药批发公司发现的。

  5月12日以来,温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紧急抽调稽查力量,在全市展开拉网行动,就地封存进入温州药品市场的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并检查药品生产企业、医院制剂室将二甘醇辅料用于药品生产情况。经过一周的全面巡查,温州药品市场上的
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生产的药品得到有效控制,共封存葡萄糖酸钙注射液、双黄连注射液、双黄连口服液、灯盏花素注射液、复方甘草酸单铵注射液、小儿咳喘灵口服液、鹿茸精注射液、磺胺二甲嘧啶注射液等8个品种4795盒。未发现引起严重不良反应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小儿对乙酰氨基酚灌肠液”、“葛根素注射液”三种重点核查药品和将二甘醇辅料用于药品生产情况。

  接下来,药品监管部门将重点追踪已被销售的禁售药品,力求追回温州药品市场上所有的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在此,再次提醒市民若有发现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生产的药品,特别是三种重点核查药品,立即向96311举报。(记者旖旎 通讯员郭宁剑)

  新闻链接

  “齐二药”又发现4种假药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权威部门的最新检验结果,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中,又有4个品种被确定为假药。

  据了解,这4种药品为:小儿对乙酰氨基酚灌肠液、葛根素注射液、盐酸萘福泮注射液、倍他米松磷酸钠注射液(舒其松)。经检验,这4个品种与“亮菌甲素注射液”一样,使用了同批假丙二醇为辅料。

  至此,加上“亮菌甲素注射液”,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共有5个品种、12批产品被认定为假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