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问题茅台酒牵出售假链 涉嫌卖假酒公司人间蒸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0:53 新桂网-南国早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姜峰

  近日,李先生等人到南宁市一酒楼吃饭,自带的茅台酒喝光后,又在该酒楼点了一瓶茅台酒。当李先生等人喝这瓶酒时,发现味道不对,并有头痛等症状。他们认为这瓶酒是冒牌货,后经专家鉴定得出同样的结论。工商执法人员接报后,立即追查问题茅台的源头,但涉嫌销售假酒的公司已不知所踪。

  吃饭喝出假茅台 酒楼声称酒正宗

  5月6日晚,李先生和几位朋友手提3瓶7两装的茅台酒到双拥路竹篱笆酒楼吃饭。席间,他们把自带的酒喝光后,觉得不尽兴,遂在该酒楼点了一瓶飞天茅台酒。喝这瓶酒时,李先生和朋友都觉得这瓶茅台酒味道有点怪,酒入肚后,感觉头晕脑胀。一朋友当即拍桌子说:“茅台酒不是这个味儿,这瓶酒肯定是假的!”

  随后,他们找到酒楼一女服务员。该服务员说,她只负责卖酒,但该酒楼从不卖假酒,茅台酒是正规渠道进货的。当晚,因协商不下,双方把剩下的茅台酒封存,放在酒楼。5月7日和8日,李先生多次致电酒楼寻求答复,对方称9日上午9时30分,茅台酒供应商、酒楼负责人和李先生见面后,再协商解决此事。

  李先生表示,假如酒楼工作人员态度诚恳的话,他也不想把事情搞得那么复杂。但对方一口咬定酒没有问题,朋友们气,他更气。

  工商部门介入 牵出假酒货商

  9日上午,李先生等人一大早来到竹篱笆等待与供应商会面。但直到上午11时多也不见人。后来,他们得知供应商已出差。无奈之下,李先生拨打了工商部门的电话。

  10多分钟后,南宁市工商局下属一工商所的工作人员赶到。据该所一负责人介绍,他们到达该酒楼后,马上对柜台里的酒进行清查,并查看了茅台酒的进货单,发现进货单上没有批号。随后,他们查封柜台里的所有飞天茅台酒。据此,工商执法人员又找到酒楼飞天茅台酒的供货商———南宁市茶花园路锦华酒业,查封13瓶飞天茅台酒,并联系了飞天茅台酒厂家的鉴定专家。

  据李先生介绍,当他拨通了工商的电话后,酒店的服务员曾试图偷偷将当晚封存的问题茅台酒转移,但被他们制止。工商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酒楼方的态度缓和了些,并表示希望协商解决。

  竹篱笆酒楼的店长卢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问题茅台酒是锦华酒业提供的,双方签订有购销协议,酒楼也是受害者。

  拔出萝卜带出泥 供货商不知所踪

  5月10日上午,李先生和负责广西区茅台酒打假的刘经理一同来到工商所。在工商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刘经理出示相关证明后,对封存的那瓶茅台进行鉴定。刘经理说:“我经过查看酒瓶生产厂方、酒的生产日期、酒的数字防伪标志和闻酒的味道等程序,经过多方面的综合判断得出结论:封存的飞天茅台酒是假茅台。”

  工商执法人员还了解到,该酒楼茅台酒的供应者是茶花园路锦华名酒专卖店,而锦华专卖店的酒是南宁市××商贸有限公司提供的。要查找假茅台酒的来源,必须要追根溯源找到该公司。

  当天下午3时,该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和刘经理找到了南宁市××商贸有限公司在市工商局登记的办公地点——南宁市植物路50号广西区印刷厂大院某栋3楼。当工商执法人员到3楼后发现,墙壁上还留有两幅宣传茅台酒的挂图,但办公室的门上却写着某电梯公司。工商执法人员从电梯公司了解到,南宁市××商贸有限公司于去年7月开始在此办公,但已搬走。而该公司变更办公地点,未到南宁市工商局办理相关手续。

  随后,工商执法人员及刘经理到锦华名酒专卖店鉴定已被封存的13瓶飞天茅台酒。经鉴定,13瓶酒中有10瓶是冒牌货,当场被查封。

  据工商所一负责人介绍,竹篱笆酒楼和锦华酒业已涉嫌销售假酒。目前,他们正在追查××商贸公司的下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