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广州19房地产老赖上黑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9:15 南方都市报

  作者: 严艳

  拖欠工程款的房地产老赖有“榜”可查了。昨天,广州市建委公布了19家被处理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这些企业被暂停开发资质年检。这个名单将上报省建设厅和国家建设部。

  据了解,按计划,广州市将在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的工作,但仍有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未按要求配合做好清欠工作。根据文件要求,广州市建委会同各有关部门对不配合“清欠”工作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了处理。

  列为信用不良单位

  这些企业将被银行列为信用不良单位,依法减少授信额度或者不提供授信。国土房管部门对其项目预售监控账户实施监控,制定措施对审核、发放此类项目的预售款进行严格把关。

  暂停开发资质年检

  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这些企业将予以暂停开发资质年检、降低或注销开发资质,不批准其投资开发新项目和不核发新项目的施工许可(已开工的项目暂收回施工许可证),不办理竣工验收备案。发展和改革部门不予办理计划备案。

  用地手续不予办理

  此外,国土房管部门对这些企业不予办理用地手续,禁止拖欠工程款企业以自己的名义或投资入股单位的名义参与土地使用权的招标、拍卖、挂牌出让以及新开发

房地产项目;禁止颁发
商品房
新开发项目及后续项目的预售许可证。规划部门不予办理规划许可和项目验收等全部规划审批手续。

  -黑名单

  广州市西关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广州亿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广州银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广州市越秀区北秀实业公司

  广州市金顺房地产开发公司    广州怡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丰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广州市越秀区

城市建设开发公司

  广州恒越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中置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华虹房地产实业有限公司   广州市大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银建商品房产经营有限公司  广州市鹏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广州华美建设开发公司

  广州市清漪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广州市广源实业总公司

  广州市盈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四家房地产企业被注销开发资质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建委获悉,今年3月份广州市房地产开发公司资质年检中,广州市鑫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9家开发企业因不符合资质年检要求,暂缓通过年检,限期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整改。4家开发企业的房地产开发资质被注销。其中广州合生怡晖房地产有限公司因开发项目已完成且连续两年没有新开发项目而注销开发资质;广州市芳村区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等3家企业因未按时申报2005年12月份资质年检,在通报告知后的宽限期内仍未报送资质年检,作自动注销房地产开发资质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