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博士伦全球永久召回润明水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5:4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顾俊 封欣 李祎 早报驻京记者 吴玉蓉

  历时三个多月的博士伦护理液风波,最终以润明水凝护理液“永别”市场落幕。昨日,美国博士伦公司在京宣布,由于该护理液产品有可能增加使用者感染真菌性角膜炎的危险,即日起决定在全球市场永久性回收,预计公司损失至少5000万美元。

  今年2月份以来,润明水凝护理液在新加坡、美国等许多国家和地区接二连三遭遇不良反应报告。5月11日博士伦方面得出相关结论表示,润明水凝护理液的某些配方有可能在特殊情况下增加使用者感染一种真菌性角膜炎———镰刀菌角膜炎的风险。随后,博士伦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进行沟通,并于美国当地时间15日做出全球召回退市的决定。目前,消费者可以凭借水凝护理液的瓶子,去更换另一款润明“新概念除蛋白护理液”。博士伦亚洲区商业营运副总裁周伟沛昨天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召回举措具体为:消费者可以将水凝产品到销售网点更换润明新概念除蛋白护理液。“不管开封的还是未开封的,即使是空瓶也可以换货。”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获悉,水凝护理液于去年7月在华上市,并从8月以后有了国产产品。由于销售时间不长,因此该产品占博士伦中国产品总量不超过10%。

  但即便如此,这款产品的退市也让博士伦损失不小。博士伦首席执行官罗纳德·扎雷拉估计,此次全球召回行动将使公司损失5000万到7000万美元。此外,公司还不得不花费重金用于市场营销,以挽回失去的市场份额。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上午走访了本市部分眼镜商店,发现润明水凝多功能护理液已全部撤柜。在南京西路的吴良材眼镜店,店员告诉记者,上周六他们就接到通知开始更换博士伦的问题护理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