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连云港火车站违规售票纪实 购买卧铺票要凭条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4:06 中国产经新闻

  CIEN记者仲莱报道

  今年五一黄金周,CIEN记者在连云港火车站购买火车票时再次遭遇奇怪的一幕。本来顾客掏钱买票车站售票完全属于正当的商业行为,可是在连云港火车站售票处,凡要求购买连云港至北京西(1504次)卧铺票时,均被售票员告知:“你有条子吗?”

  就是担心返回北京时“一票难求”,所以记者提前4天于5月3日中午赶赴连云港火车站,购买5月7日晚18点35分(1504次)开往北京的卧铺火车票。意外的是,在记者排队近十分钟后,得到售票员的质问竟然是:“你有条子吗?买卧铺票只能凭条子。”当记者问及,“谁规定买卧铺票要条子?”售票员回答:“这是站里的规定。”当记者追问条子在哪里批呀?售票员告诉,火车站计划室。这已经是记者第二次在连云港火车站碰到奇怪现象。CIEN记者在今年春节返京购买卧铺票时,同样被售票员如此要求。

  为此,CIEN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购买卧铺票却无奈而返的行人。他们对这样的特权做法普遍表示不满,他们认为,“如果没有票可卖情有可原,但是我们按规定提前4天来买票,他们不是告诉我们没有票了,而是说出要条子买卧铺的荒唐话来。”

  那么,火车的卧铺票都到哪里去了呢?记者在火车站附近和一名票贩子交流了解到,火车站不是没有卧铺票,而是火车站把卧铺票一大部分给了这样或者那样有亲戚关系的人,还有一部分给了宾馆等单位卖高价捞取暴利,留下一小部分做

机动车票,而这些机动车票是为了应对部分特殊顾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但是每当节假日,出行公民总是抱怨“一票难求”,所以也引起各界对铁路的不满和关注。而这个症结往往被铁路系统归罪到“票贩子”头上,大量“票贩子”的落网的确说明打击“票贩子”对于保证公民出行的顺畅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也反映铁道主管部门提高铁路服务质量的决心。

  但是

连云港火车站的做法也给铁路主管部门再次提醒,“一票难求”恐怕不能简单归罪到“票贩子”头上,类似这种公然违背市场经济、进行暗箱操作的做法不仅损害了铁路系统的形象,也严重侵犯了公民的权利,要想彻底革清铁路病痛,内部整动应该放在首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