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天意查出问题彩花 市场竟通知商户用东西盖起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4:4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革继胜) 继媒体爆出“问题彩花彩带”后,西城工商分局昨天对辖区进行突击检查时,在天意等几家市场均查出问题产品。

  昨天下午,执法人员正在天意市场对其中一家销售彩花彩带的商户进行检查时,一位着制服的市场女工作人员却指挥商户将问题产品“用东西盖起来”。在对万通市场二楼销售彩花的商户进行检查时,也发现着制服、手拿对讲机的市场工作人员告诉商户:“你这里有
曝光的那种彩花彩带吗?赶紧收起来。”在一家名为“小天使”的珠宝店里,尽管销售员把电子礼花当成凳子藏在屁股下面,还是被执法人员查获。记者发现,这两个“中天牌”的电子礼宾花为江西一厂家生产,但商户没能提供出相关的票据。

  在万通市场一家商户里,执法人员共查出20多个无中文标识的彩花,上面只印有“MADE IN CHINA”,另外,共有10家商户无法提供其销售的彩花彩带产品合法票据。

 目前,执法人员已经暂扣了所有问题彩花彩带,并责令市场主办单位对相关商户进行停业整顿。执法人员还表示,彩花彩带如果是三无产品或者不能提供相关票据时,都是不允许销售的,“商户进货时一定要仔细查看”。

  执法人员还提醒消费者说,在使用彩花彩带时,一定要严格按使用说明使用,远离明火和高温,不要对人喷射,并尽量在通风的情况下使用。

  【新闻背景】

  问题彩带烧伤新娘新郎

  山东菏泽的一对新婚夫妇五一前举行婚礼时,亲属喷向他们的彩花和彩带被点着并燃起大火,新娘的烧伤面积达到10%,新郎烧伤面积1%。

  【相关新闻】

  11市场实现现场解决投诉

  信报讯 (记者 革继胜) 昨天,闽龙建材城、居然之家、集美、岳各庄等11家大型市场郑重承诺,即日起正式开通消费投诉快速解决通道,消费投诉可以不出店门就得到解决。

  市工商局市场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前,工商部门和北京市场协会一起组织这些涉及家居、建材、汽车、汽配、电子、农副产品类型的市场进行培训,要求市场内的所有经营商户和销售人员进行诚信经营,并开通投诉解决快速通道。“这就意味着,如果今后消费者在这些市场内购物时发生消费纠纷,可不出店门就能得到解决。”

  闽龙世纪建材市场一位负责人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先期培训工作已经结束,如果现在遇到消费者的投诉,快速解决通道就会正式启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