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东航最豪华客机空客A340-600落地时突发爆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1:54 东方早报

  昨日14时23分左右,在浦东机场西跑道上发生惊险一幕,一架东航所属的空中客车A340-600型飞机降落后,在跑道上滑行时突然发生爆胎,巨响后所幸飞机未偏离跑道、也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截至记者发稿时,飞机已经被拖离跑道,正在进行修理。

  早报记者从东航方面了解到,事发当时,这架飞机刚刚执行完MU5042次航班从韩国首尔飞上海的任务,在落地浦东机场后,突然飞机起落架下有轮胎发生爆裂。据称,由于机
组成员当时果断采取紧急措施,飞机才没有冲出跑道,确保了机上人员安全。事发后,机场方面暂时关闭了飞机所在的西跑道,东航地面保障人员将摆渡车开到飞机所在附近的联络通道上,机上200多位旅客下机转乘摆渡车离开,随后飞机被牵引车拖离跑道。

  东航方面表示,原计划这架空客A340-600接下来还要执飞后续航班飞往法国巴黎,无奈之下东航调配了另外一架客机。据了解,空客A340-600是东航目前最豪华的客机,也是世界上最长的宽体客机,东航所属一共有10架该机型客机。

  另外,东航方面称,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而浦东机场运行指挥部门表示,由于处理及时,爆胎事件对其他航班的起降并未造成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