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药监局紧急通知立即停售使用齐二药所有药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6: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海东)昨天,市药监局向全市所有涉药单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停止销售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

  5月3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发现部分患者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经初步调查,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为假药,其生产环节存在明显漏洞。为保证人们用药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决定停止销售和使用该厂生产的所有药品。

  记者出动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王府井的金象大药房,当记者说出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几种药品时,售货员马上说:“这里没有这些药。”接着,记者在办公桌上看到了北京市药监局转发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在全国范围内停止销售和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的紧急通知。该药店的值班经理说:“接到通知后,做过仔细清查,没有发现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的药品。”

  随后,记者来到王府井医药商店,售货员说从来没有卖过该制药公司的药,并表示以前发现过该药厂手续不全,早就怀疑他们的药品有问题。当记者来到位于王府井步行街北段的永安堂百草药店时,在货架上也没有发现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的药品。该药店工作人员说:“我们药店集团都是统一采购,统一配货,对一些不太有名的制药厂,都经过非常严格的手续核查,我们从来没有进过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的药品。”

  本报记者蔡文清J177

  齐齐哈尔二药公司部分产品

  川迪舒(盐酸川芎嗪注射液)西药产品

  博鑫(小儿对乙酰氨基酚)西药产品

  克雪(氨甲环酸注射液)西药产品

  童欣舒(小儿对乙酰氨基酚)西药产品

  君炎灵消炎片中药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