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所有药品被禁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6:21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张晓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停止销售和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同时要求各地药监部门在本辖区范围内就地查封、扣押。

  5月3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发现部分患者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此高
度重视,立即责成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暂停了该企业“亮菌甲素注射液”的生产,封存了库存药品,并派出调查组分赴黑龙江、广东等地进行调查,随后又赴江苏追踪调查生产原料的问题。

  经初步调查,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为假药,其生产环节存在明显漏洞。为保证人民用药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停止销售和使用该厂生产的所有药品。

  这一案件有关人员涉嫌触犯刑律,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

  江苏紧急停用泰兴化工总厂的丙二醇

  据新华社南京5月12日电(记者朱旭东)为避免出现药品重大

安全事故,江苏省12日要求紧急封存、停用中国地质矿业总公司泰兴化工总厂的丙二醇。

  12日下午,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刊出《关于对药用辅料丙二醇加强监督管理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省内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立即通知辖区内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制剂室暂停使用、封存标示为中国地质矿业总公司泰兴化工总厂的丙二醇。

  据了解,丙二醇在

化妆品及药品的应用上,主要作为溶剂、塑化剂、吸水保湿剂、防腐抗菌剂、辅助活性成分渗透剂及角质软化溶解剂使用。

  链接

  本市药监局向涉药企业发布紧急通知

  本报讯 昨天,市药监局发布紧急通知称,要立即停止销售和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据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随时进行市场巡查,一旦发现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将立即实施查封、扣押。

  “我们在接到国家药监局关于停止销售和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的通知后,立即向全市所有涉药单位发出紧急通知。”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