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假酒几乎喝瞎消费者双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5:2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王俊栋 李保健

  4月27日,无极县的苌书凯、于建民突遭飞来横祸,在饭店进午餐时,不幸遭遇假酒,仅仅几十分钟后,两人双眼即视力模糊,可视范围只有几十厘米,造成中毒性视神经病变。目前两人虽经历了近半个月的住院治疗,但视力并未有多少好转,大夫们甚至悲观地认为,由于中毒过深,两人的视神经很有可能萎缩,造成终生残疾。两人遭受病痛的同时,更感
揪心的是,售卖假酒者至今未得到应有的控制和制裁。

  -酒桌上突然两眼昏花

  昨日下午,记者在

石家庄眼科
医院
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苌、于二人,他们面容憔悴,双眼有点发红,显得无精打采。二人称,胸口依然感到不适,视力虽然有所恢复,但是坐在床上,如果门口进来人连五官都看不清。

  苌书凯告诉记者,4月27日中午,他和几位朋友到无极县南环附近的一家小饭店就餐,朋友们多日未见,聊得非常开心,席间,有人提议喝点酒助兴。他和于建民就要了一瓶25元钱的某品牌白酒,其他人则要了几瓶啤酒,3两白酒下肚后,时间大概过了40分钟,他们突然感到胸口憋闷,视力也逐渐变得模糊不清,眼前所见叠影重重,恍惚不定。因为喝啤酒的朋友没事,大家怀疑白酒有问题。按照流传于当地的一种验定假酒的土办法,人们将茶水倒进白酒后,发现本来无色的酒液立刻变成了深黑色;再用露露与白酒混合后,转瞬变成了“豆腐渣”。众人深信假酒无疑,于是迅速拨打了当地工商部门的举报电话。很快工商局的执法人员赶到饭店,当场确认其饮用的白酒为假酒。

  -烟酒经销店欲将假酒转移

  苌书凯说,发现白酒有问题后,饭店当即将销售该酒的烟酒经销店老板叫了过来,一会儿工夫,他们的反应越来越严重,只能向“120”急救中心求助。救护车赶到后,当即将他们送到无极县医院进行救治。

  由于无极县医院无法救治此类眼病,当天下午,两人转到了石家庄眼科医院。于建民告诉记者,刚到眼科医院时,他们两眼昏花,视力几乎消失,连上厕所都要有人搀扶。而且全身无力,上楼梯时两腿直打哆嗦,稍微一活动就冒虚汗。经过医院治疗,视力有所好转,但是看东西仍感模糊。

  "烟酒经销店的位置恰好在我们村里,就在我与饭店协商善后事宜时,村里人突然打来电话称,该烟酒经销店正在用汽车转移假酒。"苌书凯说,闻听此讯,他迅速让弟弟过去阻拦,但是为时已晚,烟酒店已经将两车假酒运往别处,如果再晚去一步,第三车也逮不着。

  苌书凯告诉记者,经随后赶到的工商执法人员检查,该烟酒经销店的院里堆了大量该品牌白酒的空瓶,打开仓库更是大吃一惊,各种品牌的白酒堆了近千件。

  -被损视力有可能无法恢复

  石家庄眼科医院一位姓谷的大夫告诉记者,苌、于二人的治疗情况仍比较棘手,大夫们对其的恢复状况不是很乐观。人的正常视力应为1.0,而苌、于二人入院时,其视力仅有0.02,意味着其可视范围不足半米。经过会诊,两人被诊断为中毒性视神经病变、视觉诱发变位,视野范围特别小。谷大夫说,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疗,两人的视力有所恢复,但并不乐观,视力由原来的0.02仅升到0.2,视野虽有所扩大,但距离正常水平还有很大一段距离。谷大夫告诉记者,一般来说,视力损伤后一个月内如果恢复正常就不会落下毛病,超过两月基本无法恢复,而且会出现视神经萎缩。从现在来看,苌、于二人能否恢复正常还不好说。

  据悉,目前,无极县工商部门已介入此案,本报将继续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