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武汉多家超市猪肉假冒酱牛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5: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柯锐 通讯员 方宝忠、熊文 实习生 朱芳 报道:“在超市买的酱牛肉,很可能是猪肉冒充的。”在检查了多家超市后,武汉工商部门昨日向记者透露。

  昨日上午,根据举报,武昌区工商分局联手江南动检站,分兵数路突查了武昌区十余家超市,查出由猪肉制成的假酱牛肉120多公斤。

  随后,执法人员赶到假酱牛肉加工地———位于武昌铁机路的武汉市武昌区凯创肉类食品经营部。记者在加工现场看到,数百公斤成品“酱牛肉”待售,但现场没有用来加工的生牛肉,却有一车正待卸货的2吨多重的生猪肉,以及大量化学原料。

  执法人员介绍,这些假酱牛肉系将猪肉剥皮后,放进加了硝酸的盐水中浸泡,然后炸熟,再经打纹、着色、变味等“工艺”,加工而成的。在此过程中使用的化学原料,将对消费者健康造成影响。

  工商人员介绍,猪肉价格比牛肉低;且同样重量的生肉卤制后,卤猪肉分量更足,这是当事人制售假酱牛肉的主要原因。

  目前,被查出卖假酱牛肉的某超市已承认:在进货方面把关不严,把卤猪肉当酱牛肉销售。

  昨天下午,武汉工商部门已部署对各超市进行拉网式检查,并对已查出的制售假酱牛肉的相关超市、生产厂家进行深入调查。

  链接:如何识别假酱牛肉

  从色泽看,猪肉偏红,牛肉偏黑。从横断面看,牛肉纤维较长,而猪肉纤维较短;牛肉纹理粗糙,猪肉结构较细。牛肉口感较老,而猪肉口感较嫩。假酱牛肉售价多在每500克9.8元至16元之间,真酱牛肉为每500克27元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