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进口日本牛肉非冒牌货即走私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4:0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针对一些宾馆、酒店以“进口日本神户牛肉”吸引消费者,以及非法进口牛肉现象,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有关负责人昨天重申:我国从未对国际上规定的、来自23个疯牛病疫区的国家的进口牛肉“开禁”。市民不可轻信酒店、饭店推出的所谓的“进口日本神户牛肉”。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生监管处处长何宇平教授告诉记者:“政策上我国从未对
疯牛病疫区进口牛肉‘开禁’,但个别饭店可能使用国内产品,故意打上‘进口牌’。此外,也不排除通过不正规渠道入境、个人夹带等情况。”

  近日,上海检验检疫局联合工商、技监、食监、公安等部门,对上海地区农贸市场、餐饮位联合检查,位于沪青平公路的上海FD食品有限公司冷库内除了仓储国内肉品外,还有产自美国、加拿大的IBP牛肉(包括牛舌、牛柳、牛腩等),共25箱总计750公斤。

  [“三全”小笼包]被检出致病菌

  晚报讯 “三全”牌

美食街鲜肉小笼包(450克/包20060124)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风筝”牌天然精粉(1000克/袋20051225)被检出溴酸钾,“新锋”牌桂花云片糕(550克/包20060307)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对本市流通领域的9类、1258件食品抽验情况,其中9种米面制品、面粉和面包糕点上了“黑名单”。

  [冷菜熟食]成高危食品

  晚报讯 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预防食物中毒预警,本市即将进入细菌性食物中毒高发期,提醒市民慎食冷菜、熟食、卤制品等高危食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