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博士伦欧洲再曝质量疑问 发现镰刀霉角膜炎病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6:46 信息时报

  因质量风波首季在亚洲收入减少1000万美元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刚刚在中国市场上回收“润明水凝护理液”的博士伦再次传出质量风波,最近该公司确认在欧洲的润明护理液用户中,发现了少量镰刀霉角膜炎病例。这是博士伦首次承认在欧洲用户中发现了该病例。

  昨日,博士伦中国向媒体发布声明,称此次病例与在新加坡、香港及美国报告的感染病例不是同一个感染源,中国的产品质量没有问题。

  公司称国产润明“很安全”

  博士伦公司在昨日发给时报记者的声明中,承认已经确认在欧洲的润明隐形眼镜护理液用户中,发现少量镰刀霉角膜炎病例。不过,博士伦引用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说法,认为把真菌性角膜炎异常增长的原因归结于某种产品或护理液还为时过早。博士伦方面称,在被调查的患者中,患者使用多种护理液,包括竞争对手的产品和博士伦的产品。

  此外,博士伦还引用一位中立专家的一项针对此次病例的研究称,至少有四个菌株来自三个不同的菌属,这表明此次首先在新加坡、香港及美国报告的感染病例不是同一个感染源。因此博士伦中国向消费者重申,现在货架上销售的国产润明新概念除蛋白护理液产品已销售多年,消费者可以继续放心购买和使用。

  在华没有病例增长

  据博士伦方面称,到目前为止,在中国并没有收到任何与隐形眼镜相关的真菌性角膜炎病例异常增长的报告。

  据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发生的“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液质量风波”,可能导致博士伦公司在亚洲地区的首季收入减少约1000万美元。据悉,自1997年以来,全世界有超过3000万的消费者使用了这一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