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博士伦又一种护理液在美遭调查 多数商家已撤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8:29 华商网-华商晨报

  博士伦又一护理液遭调查 沈大部分眼镜店已将博士伦所有护理液撤柜

  晨报讯(记者 王莉) 现在,在沈阳要买博士伦任何一种护理液都很困难了。因为润明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再次被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列入调查对象,昨日,沈阳大部分眼镜店已将博士伦所有护理液撤柜。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北行、中街等地13家眼镜店。

  只有3家眼镜店卖博士伦润明除蛋白护理液,其余10家眼镜店内已没有任何博士伦护理液。

  而且,所有眼镜店内都已没有润明水凝护理液,有的眼镜店甚至连博士伦隐形眼镜都停止销售了。中街一家眼镜店的隐形眼镜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上次进口润明水凝出事的时候,他们就停止销售进口以及国产的润明水凝护理液,后来润明除蛋白护理液也不销售了,“没有人买,而且北京也不发货了。”辽宁大学附近一家眼镜店内,不仅博士伦的护理液他们不卖了,博士伦的隐形眼镜他们也暂时停止销售了,“不管到底有没有问题,还是谨慎一些比较好。”一服务员告诉记者。在北行一眼镜店内,记者见到了博士伦除蛋白护理液,每瓶25元。

  销售人员表示,目前还不知道这款护理液也出问题了,也没有接到相关处理的通知。北行另外一家眼镜店的店长告诉记者,目前,沈阳市场上销售的博士伦护理液只有水凝和除蛋白两种,因为是大品牌,所以在同类护理液产品中的销量还算不错,但自从出事之后,博士伦护理液的销量就急剧下降,并影响到博士伦隐形眼镜的销售。昨日,记者一直电话联系博士伦的公关公司,但对方电话始终占线,其工作人员也始终不接听手机电话。

  新闻背景

  博士伦护理液的一波三折

  2月17日香港媒体报道,今年1月,7名新加坡市民患上真菌引致的角膜炎,患者都佩戴隐形眼镜。自去年5月以来,新加坡共发现此类患者19人,其中18人曾使用博士伦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药水清洁隐形眼镜。

  4月11日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由于被怀疑可能与眼部罕见疾病相关,博士伦公司将主动暂停旗下美国产润明水凝护理液的发货。

  4月12日博士伦中国公司宣布自愿在中国停售美国博士伦润明水凝护理液。

  4月29日博士伦中国公司称,“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在中国已经全部停止销售,仍在销售的是国产润明新概念除蛋白护理液产品。

  近日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宣布,有15名被调查患者使用了博士伦润明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ReNuMultiPlus),所以此款护理液也被列入调查范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