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4月京城仅9个蓝天 下月整治渣土车尾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8:08 新京报

  未来8个月每月至少须拿下22个蓝天,方能完成全年目标

  本报讯(记者 马力) 北京今年蓝天形势更加严峻。北京市环保局昨天下午召开通报会称,由于沙尘痛下杀手,4月里京城只有9个蓝天,为近5年来同期最少的一个月。

  在此前的4月20日,市委书记刘淇要求,今年的蓝天目标不退不让。北京控制大气污染
攻坚战由此打响。

  沙尘夺走11个蓝天

  今年的4月真是一个灰色的4月。根据市环境监测中心的统计,4月空气质量达标的蓝天只有9个,连总天数的三分之一都不到,这也是自2002年以来,同期蓝天最少的一年。而中重度污染天却出现了6天,占总天数的20.7%,比去年同期增加2天。

  灰色的4月主要的罪魁就是沙尘,去年4月北京没有遭遇过沙尘天气,而今年则有7次外来浮尘的袭击,造成11天的空气质量超标。

  惨淡的4月过后,今年蓝天总数目前为止只有60天,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6天,距完成全年目标还差178天。这意味着即使在剩余的8个月里,每个月都得至少拿下22个蓝天。

  而即使在往年,22天这个数字要求也不低。

  大气治污力度今年最强

  尽管今年的蓝天仍然颓势,但市环保局副局长裴成虎昨天表示:“完成目标的信心还是很足的。”他解释说,信心的来源是目前北京控制大气污染的力度是历年来最强大的,“目前工地的环保达标率就是历史上最好的。”

  裴成虎说,4月20日北京市召开大气环境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后,北京各部门都采取了强硬措施。建委共检查工地9184个次,因扬尘污染等原因限期整改2010个次,停工整改730个次。市政管委每月新增13700吨中水,加强对工地周边道路和遗撒严重路段进行清扫作业。

  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工地3149家,立案189家,罚款63.85万元,检查渣土运输车辆2794辆,处罚357辆,罚款41.87万元。市交通委到目前也更新了2224辆节能环保型出租车,新增、更新了442辆环保型公交车。

  “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则提出以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为重点,目前已清理无资质外地渣土车210辆。

  而作为这次战役的主角,环保部门共检查工地5565个次,查获尾气超标等违规车辆共765辆,处罚355辆。

  下月整治渣土车尾气

  据悉,5月中下旬,环保等部门还将对城八区控制扬尘进行新一轮的全面检查。此外,还将对渣土运输车开展集中整治,凡是尾气排放不合格或密闭设施破损的,一律停运,不合格车辆将取消渣土运输资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